啟台國際資訊
下載
與我們聯絡
網站導覽
CMMI

「啟台國際資訊」通過CMMI評鑑聯合授證記者會暨「南台灣軟體流程改善聯盟成立大會」



CMMI評鑑聯合授證儀式 啟台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啟台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啟台國際」) 成立迄今滿20週年,在蔡金川執行長領導下,達成公司既定目標:提供客戶品質保証的產品服務、提昇市場競爭力、國際化的佈局等三大目標:


提供客戶【品質保証】的產品與服務

啟台國際成立已滿20週年,如何提供客戶更佳之服務並提昇產品品質一直是啟台國際努力的目標,為更落實提供客戶品質保證的承諾,啟台國際為國內第一家提出 【ERP保證上線服務】 的商用軟體公司,透過品質保證服務協助客戶成功上線。


提昇市場競爭力

啟台國際創立於民國73年,多年來不斷致力於自有產品的開發,藉由自有產品售後服務與產品客製化的專案軟體開發方式,提供客戶不同需要的服務。為服務及滿足客戶的需求,九十三年三月進一步併購普揚商用軟体部門,增加大型ERP產品,B2B電子商務產品線,員工人數擴編至百人。


國際化的佈局

CMMI是國際間高度認同的軟體生產程序標準,也是全球各資訊機構採行能力提昇及認證的方法,且已逐漸成為歐美與大陸資訊服務市場之共同走向。為強化啟台國際軟體專案管理能力並符合品質及流程績效目標的整體本質,以增加啟台國際之經營能力。經審慎評估後,決定以CMMI (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Integration) 系統整合能力成熟度模式之Level 2層級為本階段努力之目標,希透過SEI CMMI Maturity Level 2之建立,以強化符合規範之軟體專案管理與工程流程。

在大陸市場方面同時也設立蘇州啟華信息公司,實現啟台國際的國際化佈局,將達到軟體專案管理能力並符合品質及流程績效的目標經驗,推廣至兩岸三地的分工協同軟體生產。


啟台國際歷經了一年多的制度流程改善與各項準備,尤其是在成功大學資工系客座專家,也是華人第一位取得CMMI Instructor的洪肇奎博士輔導下,期間進行多次的邀請專業評審員指導的里程碑審查以及與學界、業界先進的經驗交流,啟台國際全公司均深刻體認到面對未來國際的競爭,此流程改善對於公司體質改善有重大的影響,期間遭遇多項困難時亦仿效國外Tiger Team之模式來解決文化制度等問題。EPG小組與啟台國際同仁更是假日無休、日以繼夜全力衝刺,期間洪博士更曾一週數次親臨啟台國際指導,全體上下一心,以此破釜沉舟之勢,啟台國際順利地通過CMMI Level 2的評鑑,而此般旺盛的士氣更延續成為公司持續發展的動力。


啟台國際通過CMMI Level 2代表著多層的意義,除了是台灣南部通過CMMI Level 2認證的公司之一;同時也是以跨地域性(高雄、台中及台北)將公司三個分公司的文化、制度及工程予以整合及改善的成功代表性。CMMI是一個持續改善的過程,啟台國際 蔡金川執行長認為如何「提供客戶更佳之服務並提昇產品品質」是首要的目標,而這個持續改善的動力將會讓這個目標更具體的實現。CMMI Level 2評鑑的通過只是一個開始,啟台國際持續透過產品與服務品質的提昇,證明啟台國際軟體研發及專案管理的能力,並與國際接軌,提升台灣軟體產業的整體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