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台國際資訊
下載
與我們聯絡
網站導覽
CMMI

MBA ERP

協同作業

e-Pro ERP

MBA ERP

廠商導入成功案例『漢軍科技』


漢軍科技1989年創立以來,積極從事條碼、IC卡、磁卡、感應卡等自動辨識系統的研發、製造及銷售;近年來漢軍科技除了自創品牌RECO,發展出各式門禁管制產品及電腦刷卡鐘外,亦推出各種多功能感應式門禁系統,並代理國外高科技指紋辨識系統及自動化印卡系統。

在國內客戶群遍及全省可區分為民間企業、公家機關、金融行業、建築行業、教育機構。國外方面則行銷遍及世界各國。日前漢軍科技已於89年9月17日正式通過SGS ISO9001國際品質認證,並榮獲中華民國90年度全國金商獎之榮譽。

廠商導入成功的案例,要討論的是刷卡鐘廠商『漢軍科技』,漢軍科技所生產的刷卡鐘種類非常多有磁卡及感應卡等…

首次接觸是由業務部門聯絡,先取得廠商之型錄,再與研發部、系統工程部討論使用的相容性,會後一致決議請廠商來公司做展示‧經過與廠商聯絡協調,漢軍科技來公司做一次詳細的展示,帶來新型的感應卡鐘,並在會中實際操作如何使用以及安裝方法‧這次參與的部門業務、研發、工程都非常踴躍發問,以解決業務銷售、系統相容及工程安裝的相關問題,在會中也都一一得到解答。

目前『漢軍科技』的刷卡鐘是我們主要的卡鐘廠商之一,在客戶端也有不錯的反應,相信這次的成功經驗,可做為下次導入廠商的參考,使其他軟、硬體廠商在導入能更成功。

MBA ERP

台灣富士通的選擇-啟台MBA ERP


資訊硬體工業歷經三十年的發展與成長,目前整體硬體環境已然成熟,未來的硬體附加價值更取決於軟體與服務;在台灣擁有七大事業處,服務據點遍佈全省,員工將近300人的台灣富士通電腦股份有限公司,由早期的交換機系統迄今已成為全球性資訊產業公司,富士通集團的發展正如同資訊產業歷史演進的縮影。


公司簡介

台灣區總經理:揚原 浩(Agehara Hiroshi)

1973年12月成立「大同中文電腦公司」

1986年6月更名為「大同富士通股份有限公司」

1995年7月100%日資,正式成為富士通子公司之一

1995年9月更名為「台灣富士通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項目

1. 電腦硬體、軟體相關產品之銷售業務

2. 週邊產品業務

3. 受託計算業務

4. 網際網路業務

5. 富士通國際採購業務及產品開發業務

6. 委外管理業務


經營理念

我們朝富士通新標語Everything on the Internet方向邁進

經由富士通事業的發展對台灣經濟成長及社會繁榮奉獻一份心力

提供顧客高品質、高信賴度之產品與服務

創造公司及員工共享之美好前程


台灣富士通集團概要

技術本位的富士通早在1935年就以電信製造業起家,生產電話、交換機系統及相關設備等而聞名。在不斷積極研發中,從1951年開始生產電腦,1954年創造日本第一部大型商用電腦,如今富士通不只是一個電腦公司,它已發展成一同時橫跨資訊、通訊、電子元件等三大領域之總體資訊產業公司。


位居世界資訊產業第二位的富士通,在全球100多個國家,擁有超過500家海外關係企業及分公司,其中包括英國ICL集團、美國Amdahl公司、加拿大資訊顧問集團DMR。雖然目前富士通創新、優越的各項產品與服務網已貢獻到全世界,但富士通卻不只夢想如此,它以『信賴與創造的富士通將夢想成形』的企業精神,因應全球各地的需要,以共存共榮的理念,努力讓世界各地都能與富士通一起成長,提前跨越未來,攜手實現全人類完美生活的夢想。


決定導入人薪系統的原因

使用啟台國際MBA ERP的人薪、考勤系統已有已五年之久的時間,人資處經理表示,因為員工人數眾多,每月的薪資、加班計算與出缺勤統計對人資室有限的人力來說是一大挑戰,為減低人力負荷故決定進行電腦軟體評估。經過一段時間的比較,發現其他資訊公司的系統功能無法完全符合本公司之需要,而啟台國際的人薪系統從出缺勤的計算、轉換到薪資計算、結轉,功能完整,在操作介面上使用方便,功能廣泛而且詳盡。


尤其計薪核算發放作業、扣繳資料處理、扣繳明細檢核表、扣繳申報媒體製作等均可透過系統的自行運作結轉而快速的產出需要的報表。


使用效果

導入MBA ERP後不但工作時效加快,內容也可依客戶的實務需求及建議做適度的調整,而且啟台國際不間斷的產品升級研發及經驗累積,著實大大的提昇了產品的功能。成為啟台國際的客戶已有五年的時間了,啟台國際的客服人員與系統支援服務態度良好,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總能適時的給與幫助,因為薪資保密原則問題,我們甚至提出了請高階主管支援的要求,啟台相當配合的請出研發部的林副總作為我們的『支援橋樑』,由於有技術精湛的林副總的支持及客服部張經理熟稔的導引使我們的作業一直都很順暢。『優良的產品、親切的服務』是我對啟台國際的印象,選擇好的軟體公司及軟體不怕企業電腦化不成功喔!


MBA ERP

遠東集團-東聯化學的支持


導入緣由

由於員工人數眾多加上工廠多重的出勤班別,相對的差勤、薪津的計算是非常繁瑣與冗長,所以導入電腦化的作業勢在必行。導入系統至今已有六年的時間,在人薪作業的循環裡解決了不少難題,所以決定從dos版更新到WorkFlow,使簽核流程不再受地域空間的限制,加速高雄與台北兩地資訊的流通,主管們可於最短的時間內得到資訊,如加班、請假等最新情況隨時掌握,人力的調配變得游刃有餘。


東聯原有的ERP系統是為國外軟體,財務的規劃無法符合東聯本身的運作需求,如何選擇完整度夠,彈性度高的軟體,就成了當務之急了。有了先前HR使用良好的見證使得東聯對啟台相當有信心,故在財務系統的開發上也就委由啟台來執行;從請款、簽核到付款,啟台的WorkFlow發揮了強大的功能,成功的將財務系統與ERP串連起來,解決了財務結帳整合的困擾。


上線成功原因

電腦化的過程需要相當多的溝通與協調,若沒有企業主的決心即使軟體再好也難有成效,探究東聯電腦化成功的原因約有下列幾點:

1.成功案例的激勵

集團企業的導入成功加上東聯本身ERP系統的運作亦非常順暢,使後續導入的單位亦深具信心。

2.管理階層對電腦化的決心

人資室的程副理與財會處的鄭經理在整個電腦化過程中,高度關切並充分掌握整個進度與品質,密切的與啟台的顧問師保持連繫,讓同仁深刻感受公司推動電腦化只許成的決心。

3.「客戶滿意」的優質服務

人資室程副理表示,「系統除了適用性高之外,最大的價值在於服務」。財務系統與後端資料庫的連結上因為使用介面相容性的問題,啟台花了不少的心力,在整個上線過程中只要有問題啟台莫不以最大的誠懇態度來回應,如此的服務態度讓東聯感受至深,所以這幾年來一直都能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


電腦化是一個持續性的工作,透過使用經驗的累積越多越能發揮更高的效益,一路走來,啟台的顧問師們-李經理、陳副理的努力與專業都令我們相當讚賞,相信在啟台的協助下我們e化作業必會一路順暢。

MBA ERP

TIFFANY - 精緻與品味的代言人


TIFFANY自創立以來,一直秉持著設計與品味的重要,TIFFANY是一個保守而傳統的公司。所謂保受守就是將歷來饒富韻味的設計去粕存菁,但TIFFANY並不認為現代就必須和過去相抵觸,也不認為保守就是一直固守舊方。


TIFFANY的信念;是最好的設計就是經由不斷的更新,將過去的經驗演繹出既古典又現代的創新設計,TIFFANY的產品在和諧、勻稱與規律的固有信念之下,堅守著品質與優雅品味的傳統。


導入成功原因

初期我們也曾做過多家資訊廠商的比較,最後認為啟台國際的市場口碑佳、產品亦較成熟,使用操作上很容易又能滿足我們的需求,所以最後會選擇啟台國際的產品。


電腦化的成功需要多方的配合,想起當時臨危授命,還好系統使用說明清楚,操作容易,啟台國際團隊人員配合態度良好,所以讓我能在短時間內上線成功。


TIFFAY導入成功可歸究下列因素:

1.使用者的決心

高小姐表示「有心則會成功」,使用者若沒有破斧沉舟的決心,再好的系統亦無法發揮功效,再者也辜負公司的美意,若能有效運用電腦系統不但可提昇工作效率、節省作業時間,亦可減少人為作業的錯誤。

2.優良的系統軟體

好的系統軟體是具人性化的,能夠站在客戶的角度思考問題點讓使用者有較清處的脈絡可依尋。

3.服務熱誠、盡責的服務團隊

在上線的輔導過程中,啟台的團對無不被充分壓榨,但始終毫無怨言,無論是電話連線或到場協助均能充分配合,讓我深刻感覺啟台國際是「服務至上、客戶滿意」為導向的公司。


選擇軟體系統時應優先考慮該公司研發團隊的功力及客服、業務的服務態度,其次再考慮產品之適用性,畢竟系統軟體的最大價值還是在服物不使是嗎 ?電腦化並不困難有心就一定會成功!!


後記

在採訪的過程中,高小姐不斷表示事業三群的客服人-雅婷、業務-孝再及研發-小鄭(非莉莉的那個小鄭)給她相當大的協助,故要求編輯室在版面上給予嘉獎一番,編輯室在此也僅以此例與啟台國際所有同仁共勉。

~~客戶的肯定,是所有從業人員最高的榮譽~~

協同作業

思恩堂專案開發說明


一、 裝備部電腦化

1. 功能需求

1) 線上報名各項活動。

2) 活動內容包括日常課程及營會舉辦。

3) 器材管理需包含在內。

4) 上課課程及營會活動須有認證記錄。

5) 會友資料需建立以利查詢管理。

6) 提供各活動進度管理。

7) 提供各活動之檢討。

8) 自動通知各課程報名。


2. 系統規劃

1) 需人事資料庫、開會通知系統(可用於線上報名)、設備器材管理及會友課程記錄,共四個資料庫。

2) 人事資料庫需求:記錄會友資料、提供線上及Notes Client登錄、全文檢索、及分類查詢。此資料庫並提供其他資料庫之查詢使用。

3) 開會通知系統:建置各種營會資料、提供線上查詢、登記、自動通知、群組通知、進度追蹤、全文檢索、分類查詢。

4) 設備器材管理:記錄所有設備記錄、使用狀況、分類查詢、全文檢索。

5) 會友課程記錄:記錄會有所有上課之課程資料以供利用。


3. 系統流程圖


二、 傳愛社會服務協會之服務時間存褶

1. 1. 功能需求

1) 建立會員資料庫。

2) 建立服務時間與地點資料。

3) 提供服務時間與提領時間整合表。

4) 保留建置單位名稱。


2. 系統規劃

1) 需會員資料庫及時間存褶。

2) 會員資料庫提供各機構登錄服務時間及建立資料。

3) 提供會員線上查詢時間狀態。


3. 系統流程圖


三、 結語

思恩堂預計在2000年要完成約有十五項重大工作,其中至少要成立一所社會服務機構、社服協會或基金會進行社會服務的工作;在教會中設立訓練機構(如:宣教學校、創作藝術學校等),培訓細胞小組教會各樣有品質的工人,並藉此與台灣之小組教會連結。


社會服務事工是不容也不能停滯的,如此,電腦化的工作焉能不徹底?但如何享受電腦化帶來的便捷呢?除了本體機構的發展遠景與事前的規劃分工外,合適的資訊廠商是不可或缺的,啟台與思恩堂的合作即是透過不斷的溝通與商討,方能規劃出切合需要之系統,夥伴關係自然能長久。思恩堂的成功也就是啟台的成功!!

協同作業

來多點網的感謝


來多點網 (OneLoyalty) 是一家新加坡商的Solutions Provider。幫助各企業儲存客戶資料,做好客戶關係的管理及區隔,也能對於高利潤的客戶,依其需求,經由各種通路管道做一對一行銷,進而增加企業產能。只有在客戶獲益,企業獲利時,才是本公司服務的最終目的。


來多點網 (OneLoyalty)總公司是1999年設立於新加坡,並於2000年擴大事業版圖於香港,韓國,泰國,台灣及上海均設立分支機構,建立營業點。在我加入OneLoyalty集團時,台灣分公司的辦公室還是前租戶剛搬走,一切百廢待興的樣子,更別提電腦、server等機器設備了。由於前一工作的關係認識啟台的戴良華副理,當時他參與了整個機房及電腦設備的規劃。有時僅是口頭上詢問機器設備的價格,他都能認真地找尋資料,或與下游廠商溝通,儘可能地為客戶爭取合理的價格。由於這份服務精神,贏得了客戶的信任,因此這次台灣分公司設立所需的相關機器電腦設備,當然會找戴副理了。


戴副理仍一本過去的精神,儘心地為OneLoyalty台灣分公司的設立給予專業的意見及建議。原本戴副理建議一台server擴充性強,以後也可support Fax Server or Call Center 的setup,後因了解本公司的經營模式,不可能在台灣設立B2C的Call Center,因此轉而建議一台小而美,適合辦公室OA所需的server。我相信只要戴副理強力推薦,用力推銷,那個高價又具擴充性的server,可能會在其三寸不爛之舌下順利賣出,但值得感謝的是他能站在客戶立場,依客戶需求幫客戶分析各別的優缺點,並於OneLoyalty台灣分公司一切順利營運後,常來電詢問機器設備有無問題,提供售後服務。這種服務的銷售才是最好的,客戶所想要的,真可以做為所有銷售業務人員的典範。也非常慶幸啟台有此業務人員,才能如此迅速地擴展事業體,贏得好名聲。

最後祝福 啟台各事業群,

財源廣進, 生意興隆,

萬事如意, 鴻圖大展 !

協同作業

強茂AutoECP成功案例


強茂為國內整流二極體領導廠商,近來年也積極在太陽能、觸控面板LED磊晶等三大熱門領域佈局。強茂目前在岡山、永安、無錫、蘇州及深圳皆設有工廠,如何做好資訊的交換及即時溝通就成了目前最需要解決的課題;企業協同作業自然成為他們的首選,而啟台的企業協同作業到底提供了什麼給強茂?


1.一個整合所有資訊於一頁的Portal

強茂的所有使用者上班的第一件事就登入Portal,因為所有想要資訊皆顯示於此,不論是個人郵件、待辦事項、需簽核的電子表單及會議通知都一目了然.。


2.所有文件皆可管理內容服務

在強茂內部有超過80%的文件為非結構化文件。如:會議記錄、電子郵件、專案文件、報價單、研發文件等;利用協同作業的內容管理,將所有文件皆儲存於此,使用者可以透過協同作業內建的強大搜尋功能來找到他所想要的文件,而強大的搜尋功能之下就會有閱讀權限問題,存儲於內容服務的文件可以依部門、依群組、依使用者來設定權限,所有的使用者只能對自己有權限的文件進行存取;文件的修改是無可避免的,但修改前和修改的內容也是需要記錄下來的,透過內容服務的版本控制功能,讓使用者很容易的了解新舊版的差異為何,除了可以ISO的精神之外也讓文件管理變的更為容易。


3.專案管理更加有效率

Workspace的導入解決專案進度、專案文件無法即使同步的問題,專案經理可以更容易的掌握專案狀況,而之前為了討論一個問題利用郵件傳來傳去的耗時作業,也因有了討論區而有很大的改善。


4.線上即時會議

強茂目前有四個廠,要把所有主管全部集合在一起開會,實屬不易,網路會議正是為了解決此問題而誕生;線上即時會議不僅解決了公司內部召開會議的問題,現在和客戶及廠商進行會議時也都是使用它,不需再額外安裝其它硬體設備,只要有Internet不論在何處都可參加會議。


5.工作流程

強茂早期的工作流程及ISO文件管理系統皆是使用Lotus Notes平台,雖然好用但因為是Client Server架構維護不易,而時代變遷電子表單也有更大的需求,啟台的AutoECP除了內建的表單可供使用外,可自訂表單及自訂流程也完全的符合強茂的所需。


企業協同作業的優點在於據點越多越能發揮其功效,將來強茂的據點應該不是只有四個。

e-Pro ERP

悅達科技導入eProERP系統模組


一、悅達科技公司簡介

悅達科技(股)公司乃為國內 “高速數位迴路寬頻傳輸系統”最主要的製造服務廠商;基於根留台灣的經營觀念下,悅達旗下的核心團隊、研發團隊、以及製造生產總部,均設立於新竹科學工業園區。

悅達科技從草創初時的一億五千萬元資本額,辛勤耕耘至今;悅達科技在專業經理人的領導之下,經營團隊成員們,無不以「品質第一、口碑第一、顧客至上、服務至上」的經營理念、以同理心態來服務客戶、經營客戶;也因團隊成員們擁有共同的目標、與理念,悅達科技不但打響了名號、更是為台灣這片淨土,交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設 立 年 份 :1999年

公 司 地 址 :竹科學工業園區新竹縣工業東九路3號之1,2樓

資 本 額 :150,000,000

主 要 產 品 :


1. HDSL2 T1 Transport System - 美規高速數位迴路寬頻傳輸系統。

2. HDSL2 E1 Transport System -歐規高速數位迴路寬頻傳輸系統。

3. DSLAM/HDSL2 MODEM高速數位擷取多工機 。


二、導入緣由

悅達科技(股)公司於『有效提昇產品品質、與品牌形象』、『強化組織結構與管理、落實內稽內控制度的推行』二大目標訴求下,於去年年中經董事會與團隊評選後,正式引進啟台國際資訊(股)公司的『e-ProERP大型企業資源規劃系統』,同時配合ISO 9000制度的擬定與推行下,務必於最短期間內,調整步伐、整隊再出發。


三、系統架構

硬體設備:AP-Server、DB-Server、Client-PC數台。

軟體工具:SYBASE – Client / Server 11.9.2、Power Builder 6.5、e-ProERP 7.5.6 ( 含進銷存、財會、生產製造等, 三大系統模組 )、遠端連線軟體


四、導入過程

【第一階段】 會議 - 設立共同的目標與共識


在這個階段中,悅達科技與啟台國際資訊透過會議的進行,經過一連串的溝通、與決議;相互間定出了既定的目標、導入程序與準則,並誓言若非絕對必要,絕不任意修改即定目標。


【第二階段】教育訓練


教育訓練期間,在『悅達科技種子人員零缺席的投入』及搭配『啟台國際資訊特有的專業教材』下,啟台國際資訊不但順利的完成『技術移轉』、同時先一步的掌握、並同時提供『行業別特性』的解決方案。


【第三階段】 系統上線前的工作


經過彼此雙方的不斷努力、溝通與協調,輔導期間我們順利的完成『人員的SOP教育訓練、及流程模擬』、同時也陸續完成『資料的基礎資料建檔工作』;待人員準備充份的情形下,正式的邁入系統上線階段。


【第四階段】 系統上線與結案


系統上線期間,EndUser不但『確實的將每日的交易資訊輸入系統』,擔任各系統模組的負責人,更是盡責的挑起及落實『督導及數據檢核』的工作,並且密切的與啟台顧問保持連繫,做到數據零誤差的目標訴求。


五、結語

台悅達科技(股)公司導入啟台國際資訊(股)公司『e-ProERP大型企業資源規劃系統』,從導入開始至上線結案(2002/08~ 10),歷時 則約三個月(含教育訓練所需時間:一個月),如此驚人的導入速度、與成功,所有參與專案的人員都相信成功並非偶然。


除了『感謝上天的眷顧』外、系統之所以會成功上線,我想『本專案雙方人員的充份溝通、配合』是本專案的成功關鍵因素之一;再則是悅達科技(股)公司許財務長的態度,她說:在軟體資訊的領域中,『我們不是專業,但我們相信專業、我們信任啟台…』,我想彼此間的互信,是成功關鍵因素之二。

e-Pro ERP

遠東航空導入eProERP財務模組


一、遠東航空公司簡介

「飛安第一、顧客至上、員工為重、品質為先」…秉持著這四大理念, 胡侗清先生於1957年6月5日創立遠東航空公司, 從四十年代百業蕭條中以僅30餘名員工,資本額60萬餘萬起家,初期的任務為空中運報、國內外包機、空中照相、森林防護、海上搜尋、支援石油鑽探等運補工作,此外亦接受軍方、民航局、省府委託維護其飛機、直昇機,並接受國外航空公司飛機及發動機維修工作,累積了豐富完整的經驗,因此在1996年機務維修方面榮獲ISO-9002認證;1997年12月股票正式上櫃。目前員工人數為1,240(2002年7月)人,資本額增加至58億9千餘萬元,現有三百多名運務人員,二百多位空服人員,三百多名修護人員,為旅客提供最佳的服務。


設 立 年 份: 民國46年6月5日

公 司 地 址 :台北市敦化北路405巷123弄5號

資 本 額 :8,000,000,000

職 員 人 數: 1,240人


營 業 項 目:

1.航空客貨運輸 / 代理有關航空客貨運輸業務。

2.航空測量、海上搜索、森林防護、礦苗勘察...等。

3.空中廚房業務之經營 / 航空經營管理諮詢顧問。

4.航空器材(飛機)之進出口貿易/百貨、菸酒買賣及進出口。


二、導入緣由

遠航是國內首屈一指的航空公司,為整合其原零散系統及取代手工作業,經資訊室評估且提出RFP之後,選多家競爭評比,在靈活運用的彈性,細步功能架構及服務等各項因素的比較,,決定選擇啟台e-ProERP的財務模組作為發展的基礎。


三、系統架構

航空業必備的線上訂位, 及與EZ-fly的連結是遠航較早建置的系統,其他則多為手工,但透過與啟台的合作,遠航先後完成了機務維修進口件的採購a付款a總帳a資金預估的資料流串連。

使用相關軟體工具


使用相關軟體工具

1.D.Power Builder 6.5

2.Sybase 11.9.2


四、導入過程

【第一階】總 帳


透過六級明細的功能將專案代號納入管理,客戶可以透過系統的管理性報表協助分析。


【第二階段】付款流程


五、結語

能夠成為國內航空界少有的機務維修翹楚,遠航對品質的要求及負責的服務態度是其後盾,啟台有幸成為唯一合作成功的Local軟體廠商,除了感謝上天的眷顧外,本案上線人員的methodology及客戶端各窗口的配合,是本案成功的關鍵。

e-Pro ERP

金詩達重新導入eProERP


公司資本額:0.5億

公司地點:桃園縣蘆竹鄉

員工人數:160人

營業項目:高級遙控汽車全車代工業台灣第一大。


eProERP原本狀況:

1.一物多號、一號多物、BOM表300多項、設變不易。

2.沒有正式一致的設變、生管流程。

3.電腦帳與實務帳不符。

4.以傳統教育訓練方法上線,金詩達未能自行成功整合各部門流程,第一次上線未成功。


eProERP優化輔導:

1.以軟體品質認證CMMI方法輔導。

2.生產過程複雜,第一階段先上進銷存、生管,第二階段再上財會、成本。

3.編立跨部門小組共同探討上下游相關流程,並以實際案例實作驗證流程,並確定之。

4.以三個生產廠,車殻、引擎、組立三廠分工整合管理。

5.輔導完成,2007/6正式上線中,預計下個月展開財會、成本輔導。

e-Pro ERP

聚益化學升級新版eProERP


公司資本額:1.2億

公司地點:桃園縣觀音鄉觀音工業區國建三路7-5號

員工人數:190人

主要產品:染整助劑、造紙用化學品、PU樹脂。


eProERP原本狀況:

1.前資訊公司客製之MIS系統無法繼續服務、於2004年採購eProERP、教育訓練後即上線。

2.工廠與財會部門流程無法整合,境外公司及大陸無法整合,只上了台灣製造及大陸工廠。

3.工廠上線ERP時由MIS主導,作業方式未考慮作帳及成本結算,導致財會上線時,尚需大量修改進銷存及製造資料。

4.董事長雖親自領軍,但上線狀況仍不理想。


eProERP優化輔導:

1.協助調解工廠與財會部門的價值觀及做事方法。

2.引導部門整合,並得以合作。

3.引導專案小組建立ISO、實務作業、ERP三合一作業流程,待流程建立後換誰來做都一樣。

4.歷時4個月於2007年1月輔導多角貿易系統上線。

5.輔導中,已結出今年一月之帳務,預計六月底前結出至五月份帳務。

e-Pro ERP

漢鐘精機重新優化導入並升級新版eProERP


公司資本額:5.3億

公司地點:桃園縣觀音、上海、義大利

員工人數:600人

主要產品:冷凍&空調壓縮機大中華區第一大、全球第五大。


eProERP原本狀況:

1.成本未上線。

2.製造、財會模組均未做月結。

3.無法使用MRP功能、計畫性生產功能。

4.二岸品號不統一。

5.BOM表中材料選擇性高,半成品選項繁多,1個BOM表有上千種選擇。

6.有6位MIS人員客製ERP,但仍無法解決大幅度的需求,只能針對表面的功能加減。

7.各部門作業流程未能跨出部門思維,沒有連結,造成溝通成本增加。

8.對ERP僅了解片面功能、5年來未深入探討ERP流程及功能的應用可能性,客製程式多,替代性excel & access程式使用率高。


eProERP優化輔導:

1.以軟體品質認證CMMI方法輔導。

2.以Option BOM大幅減少BOM數量,BOM表數量減少1000倍。

3.重新定義品號大類,更方便分析與查詢。

4.重新定義品號編碼羅輯。

5.統一二岸品號。

6.導入MRP功能。

7.導入計畫性生產功能。

8.以連結各部門流程並配合成本結算、稽核要求,重新建立各部門共識之SOP。

9.觀音廠於2007年初開始輔導,預計底上線,明年大陸廠開始輔導上線

e-Pro ERP

佳穎精密重新優化導入並升級新版eProERP


股票代號(3310)資本額3億

年營業額:5億

公司地點:大園、蘇州、東莞

員工人數:300人

主要產品:沖壓模具 精密端子


eProERP原本狀況:

1.2000年12月開始導入,2002年結出成本,為第一家成本系統上線客戶。

2.5年未有系統優化、未為新增之電鍍廠考量流程。


eProERP優化輔導:

1.重新上線,今年初成功上線。

2.優化品號大類、成本結算合理。

3.將新增電渡廠作業流程合理化。

e-Pro ERP

美磊科技升級新版eProERP並結算出正確成本


股票代號(3068)資本額5億、年營業額6.5億

公司地點:竹科、昆山

員工人數:300人

主要產品:電感、濾波器、GPS、磁珠

eProERP原本狀況:

1.ERP除成本系統外,餘系統皆上線。

2.請Oracle顧問公司客製成本系統,歷時2年、成本系統仍未上線。


eProERP優化輔導:

1.歷時4個月於2006年初台灣、大陸升級新版本上線成功,成本結算正確。

e-Pro ERP

尚茂電子重新優化導入並升級新版eProERP


股票代號(8291)資本額6.2億、年營業額17億

公司地點:大園、蘆竹

員工人數:250人

主要產品:銅鉑基板、黏合膠片、印刷電路板複製壓合代工。


eProERP原本狀況:

1.2000年導入,2002年暫停。

2.大園廠進銷存、財會上線,生管、成本系統未上線。

3.蘆竹廠尚未使用ERP,僅使用小套裝軟體管庫存。

4.生管製造系統尚未上線。

5.成本人工結算。


eProERP優化輔導:

1.經勤業會計師建議全面導入ERP以強化內控,於2006年9月重新檢視現狀,總經理決定導入完整ERP,以加強資訊管理、數字管理,並親自督導輔導過程。

2.以軟體品質認證CMMI方法輔導。

3.重新導入過程中成功將品號編碼及BOM表做優化,消除編號重覆情形,減少BOM表階數。

4.成功定義出ERP整合日常實務作業之流程,並由尚茂自行推展60堂課程至內部員工。

5.歷時5個月,於2007年1月整合成功各模組均完成上線,蘆竹壓合代工廠亦上線。

e-Pro ERP

鈊象電子升級新版eProERP並結算出正確成本


股票代號(3293) 資本額4.2億、年營業額15億

公司地點:五股

員工人數:240人

主要產品:大型娛樂機台、online game。

大中華區商用遊戲機市場市佔率50%第一名。

2006年股價285元、年營業額15eEPS12.89元、配股10元。

2007年股價332元1Q 年營業額5e、EPS4.39元、預計年營業額可達20e。


eProERP原本狀況:

1.2002年結出成本,為第一家成本系統上線客戶。

2.前自行維護MIS人員離職。

3.ERP流程五年未調校。


eProERP優化輔導:

1.檢討優化流程、歷時3個月於2007年初升級成功,成本結算正確。

e-Pro ERP

藝術達重新優化導入並升級新版eProERP


年營業額1.3億

公司地點:新竹、福州、廣州

員工人數:1000人

主要產品:亞洲區最大之PU成型辦公椅元件製造廠。


eProERP現況:

1.2001年導入2004年暫停輔導。

2.台灣生管、成本未上線,版本停留在二年前的8.0版,正預備升級至9.22版,目前MIS人員從缺。

3.大陸番禺廠以7.53版上線至成本,委由前普揚員工服務。

4.二岸三地ERP系統尚未整合。


eProERP優化輔導:

1.建立權限全開之ERP模擬區,培養同仁們模擬應用eProERP之習慣,將eProERP愈用愈深,愈用愈廣。

2.台灣生管及成本上線,並定義出ERP整合實務作業流程之程序,並建立於eProERP之上。

3.大陸版本升級至9.22版,檢視細化流程,建立跨部門整合之eProERP&實務整合流程於eProERP中,此流程可延續優化。

4.藉由輔導過程中,培育出有團隊合作達成目標能力、有對內教育訓練推展能力的菁英團隊。

5.整合二岸之多角貿易系統上線。

6.整合二岸集團ERP資訊,做進階資訊管理及數字管理、進而深化KPI管理、並邁向Blance Score Card階段。

7.以軟體品質認證CMMI方法輔導。